全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师资骨干培训班在黄冈师范学院隆重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30浏览次数:1841

全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师资骨干培训班在黄冈师范学院隆重开班

 

829上午,由湖北省禁毒办联合省教育厅在我校举办的全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师资骨干培训班在我校多功能大楼报告厅正式开班。参加开班式领导有我校校长陈兴荣、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禁毒总队总队长余晗,副总队长刘伯高,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调研员刘驰,黄冈市公安局副局长王自力,黄冈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治民等领导参加开班式。

陈兴荣代表学校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为了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有效提升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水平,根据《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的部署而举办。希望教育部门和全省各地学校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毒品危害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预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的工作目标,全面加强针对在校中小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培训结束后,各参训老师要切实肩负起培训各校毒品预防教育教师工作,承担起落实毒品预防教育规划应尽责任,在日常教学中结合青少年的实际情况,将毒品预防教育与法制教育、心理健康辅导等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授课与课堂互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从思想源头上预防毒品危害,为保护和促进青少年远离毒品、健康成长而努力。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省禁办常务副主任余晗、国家毒品预防教育专家任桂秋、黄冈师范学院副教授董一英等5人进行授课。各市(县)禁毒办、教育局、各学校从事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教师共计200与人参加培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