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2018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874

我校组织召开2018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42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2018年黄冈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工作会议,校长陈兴荣、校党委常委王锋出席会议,会议由王锋主持。

陈兴荣指出,本次会议全面梳理总结了继续教育工作成绩,增进了沟通,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会议全面分析了目前继续教育工作面临的矛盾和困难;科学把握了当前继续教育事业发展机遇。面对学校发展战略目标,继续教育如何处理好各类关系、服务于大局,陈兴荣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认识继续教育地位和作用。继续教育是学校履行人才培养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社会功能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学校社会声誉度和美誉度的重要抓手,是汇集学校办学资源的重要方式。二是要科学把握新形势下继续教育的目标定位。继续教育要放眼学校申硕及更名大学发展目标,协同学校大局谋划推进继续教育事业,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应并重的继续教育办学理念,处理好继续教育不同形式办学的关系,落实立德树人总要求,在继续教育办学质量上做文章。三是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强化规范办学,促进继续教育健康稳步发展。继续教育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各相关部门、教学院根据岗位职责要求主动认领,坚持问题导向,逐步解决。继续教育规范办学既是学校依法办学的需要,也是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继续教育工作处既是学校履行继续教育组织管理职能部门,又是继续教育办学实体单位,学校继续教育归口继续教育工作处,其他部门和单位不得自行其是,凡是以牺牲学校利益谋求个人利益的行为,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责任追究。各教学院承担组织教学职责,并协助实施管理。在继续教育招生、教育教学、及管理上都要规范起来,真正实现质量为本的要求。

王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全体参会单位要认真领会贯彻执行校长陈兴荣同志的讲话精神,在继续教育事业发展中,加强谋划,积极协同;加大建设,确保质量;规范管理,稳步推进。

会上,继续教育工作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汪季石同志从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现状、目前遇到的问题与困难、2018年继续教育工作整体构想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全体参会人员积极为我校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献言献策,从体制机制、团队建设、后勤保障、安全稳定、项目拓展、风险防控等方面对我校继续教育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为继续教育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学工部、教务处、财务处、后保处、保卫处、教育技术中心、后勤集团主要负责人及各教学学院院长、继续教育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