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生学习新思想党章学习小组开班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2055

我院举办学生学习新思想党章学习小组开班仪式

610日晚7时,我院党总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学生学习新思想党章学习小组开班仪式,院党总支部书记刘杰、副书记曹学锋参加开班,开班仪式由学工科主任郑威主持。

刘杰从为什么成立学习新思想党章学习小组、如何学和学什么以及开展学习的要求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我院成立该学习小组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我院学生学习新思想党章学习小组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要求,推进新时代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提高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包括重点培养对象的政治理论素养,传承正能量。该小组的成立标志着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是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的具体举措。

会议明确提出了小组学习内容及要求。小组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党章为主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则,坚持真学、真悟,讲求学习实效。要求小组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严肃考勤,完备学习笔记,通过实施考核机制,实行动态管理,采取优胜劣汰原则,确保小组成员先进性。

会议号召全体小组成员,应严格要求自我,以党章为准绳,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组织观念,保持和发扬政治理论与专业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先进性,发挥学生积极分子在学生中的头雁效应。

开班仪式上,刘杰作了题为《牢记身份  做忠实的马克思主义者》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要求全体成员增强政治意识、提升党性锻炼,即以先进的思想指导自己,树立政治意识;强化积极分子身份,树立组织意识;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树立宗旨意识;牢记党的纪律,树立先锋意识。

小组组长王荣荣,成员李沪生、王美欢、段栅、何亚芬、苏凯悦、侯雷景、夏虎龙、刘雯、周汉文参加开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