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成绩斐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327

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成绩斐然

 

2018930日上午8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迎接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黄冈师范学院新生军训阅兵在南区体育运动场隆重举行,我院200名莘莘学子组成的军训一排、军训二排两个方阵参加了军训阅兵式。在军训期间的各项竞赛评比活动中,我院取得了军歌赛一等奖、军训宣传先进单位的优异成绩,均创我院招收全日制本科助学班学生以来的历史最佳成绩,效果斐然。

新生军训是学生入校的第一大考,是磨练意志、提升集体荣誉感、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的试金石,是全校学生同台竞争、展现风采的舞台,是展现学院间管理水平和育人能力的窗口,是学生竞技比拼的阵地,学生在竞争中成长,在军训中成熟。我院高度重视新生军训工作,将其视为优化学院育人环境和提升管理水平的有利契机,把入学教育和军训动员有效结合,鼓励学生发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战胜自我、永攀高峰的大无畏精神,在军训中磨练意志,在军训中凝练精神,在军训中展现自我,在军训中实现自我升华。为了做好军训期间的组织领导和后勤保障工作,我院成立两个工作专班,由全体领导班子、新生班主任、学工科人员组建教师值守专班,由全体新生班主任助理组建学生值守专班,全天候在军训地点值班,及时解决军训过程中出现的突发事件和问题,做到军训到哪里、人员就到哪里、保障就服务到哪里,军训期间共计处理学生晕厥事件10起,学生送医院就医3起,并为军训购置了专门防暑降温的应急药品,有效保障了军训工作的有序、平稳推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我院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配合下,在全体学生的忘我付出下,我院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涌现出22名军训优秀学员、8名军训宣传先进个人,同时在军歌赛和宣传工作中均实现历史性突破。我院学生工作将借军训东风,进一步提升育人水平和服务质量,向管理要效益,向服务要实效,为全日制本科助学班学生教育管理奋斗不息、努力不止,为学校“更名、申硕”大局提供支持和保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