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幼教培训中心主任金晓梅来我校视导调研幼师“国培”工作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1162

湖北省幼教培训中心主任金晓梅来我校视导调研幼师“国培”工作

 

717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视导调研工作的通知》精神,在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下,省幼教培训中心主任金晓梅一行四人来我校视导调研2019年幼师“国培”工作。

视导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阅材料、“国培”项目平台登录、开展问卷调查、随机抽调学员访谈、随堂跟班听课,对我校2019年“国培”计划项目—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能力补偿培训进行视导调研。通过为期一天的调研,视导组成员对我校今年国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金晓梅指出,今年由黄冈师范学院承训的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能力补偿培训,一是课程设计合理,针对性强,培训形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紧密围绕非学前教育专业幼儿园新入职和转岗教师的岗位适应和能力提升为主线,研修内容紧贴新入职幼儿园教师的需求和新岗位要求。二是培训团队配置合理,培训团队中国培专家、省级专家超过1/3,一线教师超过70%,高级职称比例超过80%。三是注重思想引领,重视红色文化教育的渗透,组织学员参观学校大别山红色文化馆、校史馆、大别山生物标本馆、美术馆,把提升立德树人本领贯穿培训全过程。四是综合考核制度设计科学,可操作性强。五是管理服务优良,实施项目首席专家业务管理和继续教育学院专人跟班管理相结合,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措施得力,管理团队执行力强。

当日下午,金晓梅教授为本期学员举行了一场生动的“艺术领域活动设计实操”讲座。

        我校幼师国培项目首席专家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陪同视导。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