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培报道:借黄师之魂,筑名师之梦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8-15浏览次数:1092

作者: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 李俊


滔滔长江水,

巍巍大别山,

东坡赤壁聚英贤。

百年黄师,风雨如磐,

筚路蓝缕易春秋,

薪火永相传。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自强自强,师魂舞蹁跹

青春扬风帆,

德智精神贯,

同舟共济交相勉。

莘莘学子,重任在肩,

再创辉煌

畏难,

弄潮勇当先。

厚德博学,力行致远,

向前向前,筑梦为明天。




培训只是一个手段,培训也只是一个开端,对于培训给的清泉,我们要它细水长流。我们将因此而振作精神,在教育天地中走得更宽、更远。


我坚信,短暂的培训将使我们终身受益,并为我们今后的教育教学拓宽道路,我们一定会好好珍藏且不断充实。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要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教师就必须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成为良好道德品质的实践者和示范者。

所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教师如若像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像醉心学术、潜心科研的薛其坤,像爱生如子、亲切贴心的曲建武,那么学生自然也会受其感染,将他们视为榜样。反之,如果教师满嘴正义,却一肚子杂念,那么学生就可能在不经意间受到影响,走偏人生的道路。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师风校风建设同样如此。古语云:“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敬其师,效其行。”作为肩负传道、授业、解惑职责的教师,只有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才能构建起风清气正、清清爽爽的校园生态,也方能实现“风以动之,教以化之”的育人理想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