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大别山精神 传承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879

 

领悟大别山精神  传承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

  

1219日,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及教职工前往英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展,凭吊先烈的英魂,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系统展示了大别山红色文化。展览分“辉煌大别山”、“英雄大别山”、“红色英山”三大展区,通过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讲述中重温革命先烈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集中展现了1927年至1949年大别山地区党组织建立、根据地开辟、组建红军、北上长征等大别山英雄儿女前赴后继、战斗不息历史事件。

通过参观,我们领悟到大别山精神。大别山精神是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一特定历史时期,大别山区这一特定范围的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在大别山地区的共产党领导下,为了民族解放、人民独立在推翻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长期革命斗争中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革命信仰、革命行动、革命品质的革命精神总和。大别山革命史是一部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大别山精神是新时代引领大别山老区振兴崛起的精神动力。

在岁末描绘我院十四五新发展阶段之时,我院通过参观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陈列展,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将大别山精神赋予我们继续教育学院办学新的使命,以大别山革命文化引领我们的教育初心和使命,以大别山精神激发推进继续教育事业发展动力,弘扬好大别山精神,传承大别山革命文化,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