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理论专家宣讲团专家居继清教授为我院教师开展七一宣讲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939

学校理论专家宣讲团专家居继清教授为我院教师开展七一宣讲活动

202192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理论专家宣讲团专家居继清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宣讲活动。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总支书记刘杰主持。

居教授宣讲的题目是“光辉的文献、前行的力量”。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站在两个100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我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历史功勋,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对于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本次宣讲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深入领会学习“七一”讲话的五个重大意义,一是有助于加深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二是有助于加深我们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的认识;三是有助于加深我们对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四是有助于加深我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五是有助于加深我们对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的认识。第二部分:深刻理解“七一”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全篇大约七千多字,脉络清晰,逻辑严谨,亮点纷呈。讲话的结构,大致可以分为三个大的板块:一是总论:主要是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明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主题;二是分论:主要是集中阐述了党百年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向世界做出的“四个庄严宣告”、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等;三为结束语:主要是发出了一个伟大号召、两个口号等。第三部分:从“七一”讲话精神中汲取到多方力量,譬如:初心的力量、精神的力量、思想的力量、道路的力量、廉洁的力量等。他指出, 学习“七一”讲话精神,重在贯彻落实,我们要把力量落实到贯彻省委、市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之中。国家、省市、学校发展目标已定,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刘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71日,我们在厚德楼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同步听取了总书记讲话,倍感振奋。7月份,党内主题党日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再一次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激励。今天聆听了居教授的宣讲,倍感领悟!领悟到学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领悟到七一讲话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领悟到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我们砥砺前行。他要求,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是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要求,因此,我们应该在三个深化上进一步下功夫,一是深化原文学习;二是深化对精神实质的理解;三是深化精神的力量激励我们具体实践,为我们推动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局、迈好步,为学校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我们积极努力的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工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